• 心故事
  • 產地故事 - 台灣純血黃牛
  • 心故事
  • 產地故事 - 台灣純血黃牛s
產地故事 - 台灣純血黃牛
2021-01-06

台灣純血黃牛

   

黃牛於17世紀由華南地區隨先民遷移來台,至今已近400年,是早期台灣農村耕作的主要動力來源。然而,半世紀以來,隨著農業機械發達及國外大型牛種的引進,純種黃牛香火的延續變得岌岌可危。有鑑於此,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畜產試驗所自民國76年開始進行黃牛保種計畫,逐步建立純種黃牛的繁殖育種與飼養管理體系,並於民國99年通過農委會品種登記,正式命名為「台灣黃牛」;102年更進一步結合產銷履歷的實施,正式推出通過種牛生產場及牛肉分切廠的產銷履歷驗證的「台灣黃牛肉」特色品牌,是目前國內唯一以品種為基礎,品質為內涵並具產銷履歷的在地品牌牛肉。

根據研究數據顯示,台灣黃牛體型雖小,但具有耐熱、抗病及耐粗飼等特質,且具有抗逆境的本土種原優勢;又由於骨骼細小,屠宰率及精肉率相對較高,產肉效率並不亞於其他肉牛品種,最重要的是台灣黃牛肉富含不飽和脂肪酸及膽固醇低,因此具有獨特香氣風味及健康取向的特色,符合現代健康安全飲食的新潮流。

從飼料到屠宰都自己來

而郭醫師找到了位於嘉義的牧場主人楊大哥,採用放牧牛隻的方式,餵養的天然飼料也是自行種植和採收,確保沒有農藥殘留。楊大哥使用青割玉米、狼尾草、牛蒡、天然牧草,添入高蛋白毛豆與馬鈴薯,還有新鮮啤酒粕,混和攪拌均勻作為飼料,讓牛吃的營養均衡,牛隻肉質油花才能均勻分布。

在牛隻長大的過程中也沒有施打任何抗生素、磺胺劑、生長激素、瘦肉精,確保牛隻自然長成,並且提供寬敞的半露天式活動空間,讓牛隻也可以自在行走,曬日光浴。

另外,楊大哥有鑑於早期將牛隻賣給屠宰場時,發現自己一手養大的牛被灌水來增加重量,十分不忍,便決定自行購買設備,成立合格屠宰場,讓一頭牛從買進、畜養、屠宰、分切到銷售都是透明公開,全程監督屠宰過程,確保全程無汙染及人道屠宰,讓消費者安心。

因為有楊大哥的堅持,從飼料到屠宰,完全不假手他人,全程監製以確保牛肉的純淨與美味。如果您還在擔心進口牛肉不透明或者不安全?從現在開始,你可以選擇吃高品質保證的國產牛,支持在地生產的安全牛肉。

台灣純血黃牛特色:

  1. 產地:嘉義縣六腳鄉/中埔鄉
  2. 養殖小農:楊大哥
  3. 品種:台灣黃牛
  4. 飼養天數:18個月以上
  5. 飼料特色:以無農藥種植的毛豆、狼尾草、青割玉米、新鮮啤酒粕、馬鈴薯、牛蒡、牧草調配而成。
  6. 用心保證:畜牧場產銷履歷、屠宰場產銷履歷、CAS、每隻牛都經過獸醫屠宰檢查、每個月都委託中央畜產會進行抗生素殘留檢測。
  7. 飼養小秘訣:
    半露天式的活動空間
    天然無農藥殘留的飼料
    沒有施打任何藥劑

 台灣純血黃牛屠宰:

  1. 工廠:嘉義縣
  2. 工廠認證:屠宰場符合有產銷履歷、ISO22000及HACCP認證。
  3. 人道屠宰。
  4. 獸醫檢查合格。
  5. 肉品預冷(經檢查合格之屠體,經過冰水降溫,屠體必需達到達5℃以下,以避免微生物之滋長)。
  6. 低溫分切:在溫度在15℃以下之分切包裝室內,進行去骨和分切的操作。
  7. 真空包裝:牛肉放入真空包裝袋,並經抽真空排出袋中空氣,真空包裝可以有效的防止精肉遭受外界的污染,還可以隔絕空氣。
  8. 急速凍結:使用-30~-40度的急速庫中,冷凍48小時。
  9. 冷凍保存:將包裝好之商品從急速庫中移入-20度以下之冷凍庫中保存。 

台灣純血黃牛品質保證:

  1. 台灣純血黃牛牧場符合產銷履歷。
  2. 台灣純血黃牛宰場具有產銷履歷。
  3. 屠宰廠符合ISO22000及HACCP。
  4. 每隻台灣純血黃牛都經過獸醫屠宰檢查。
  5. 每個月都委託SGS進行動物用藥殘留檢測。
  6. 具有台灣黃牛飼養場及屠宰廠,全程皆在嘉義生產
  7. 100%國產,不依賴進口肉品。

點擊購買台灣純血黃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