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銷履歷農民的困難點
2018-07-25

前篇文章我們提到了產銷履歷農民的困境,但妳可能會想
不是很多商家都標榜使用產銷履歷商品嗎?

實際的狀況卻是: 

一、商人買貨只為了拿證書:跟農民買一次產銷履歷農產品,跟農民要了證書,此後再也不買。 
二、商人只買少量:跟農民每個月買1公斤產銷履歷農產品,結果99公斤都是買進口貨品混充。
三、虛擬牧場:這在蛋、牛奶都常發生,用某某牧場當品牌名,結果該牧場根本不存在,只為了要讓民眾誤導他是買單一農民或縣市的農產品。
四、虛構的品牌故事:標榜某縣市、產銷履歷牧場或有機農場的動物或農作物,結果只有1%從那裏生產的,其他都是用外購的方式購買,就算是買同樣等級的農作物,但是因為改變牧場跟農場,所以不能貼標,那就是欺騙。

有部分餐廳、通路、商人,利用這些方式,欺騙了消費者,導致許多產銷履歷農產品還是沒有被賣出去,也讓這些農民步履維艱。

以上的情事,只要加入產銷履歷驗證,全部都能解決,因為每個步驟都需要經過第三方公正單位及政府驗證,而且都要經過登錄政府系統做飼養跟種植記錄,最後產品一定會有一張產銷履歷貼紙,讓我們有依據可以查詢。

我們在推動

一、真正幫助台灣優質農民:如果農民用較高成本栽種,妳不幫他,台灣未來就沒有人願意這樣栽種了。比起幫助外國農民跟商人,我們更該優先幫助台灣農民。
PS:透過產銷履歷,讓農民及商人口說有憑。

二、真正支持低碳里程的國產農產品:台灣農產品運輸最多幾百公里,外國來的農產品最少幾千公里,愛地球,需要妳一起努力。
PS:透過產銷履歷,確保妳購買的商品真正來自產地、絕無摻雜進口貨品混充。

三、 真心希望小朋友能吃到真正安全、國產的食材:相信專家、品牌行銷、還不如相信真正敢販售被第三方公正單位及政府驗證及檢驗的產銷履歷農產品的商家,有心能做到一切透明,公開接受政府檢驗、並鼓勵消費者掃描包裝上的QRcode來查詢生產歷程,就是為了讓妳放心。  

我們不做以低成本、問題商品混充安心、高價的食材,不以進口混充國產。
我們邀請妳,優先購買貼有產銷履歷標籤的農產品。

參考資料: